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

友谊万岁之感动



昨天早上醒来,突然心血来潮,想让一班小朋友替他们的班主任(也是我的同事兼好友)庆祝生日。有这个念头,主要是有两个原因。第一,是想给她一个与众不同的庆祝方式。第二,身为这班道德老师的我,想借此机会让这班小朋友懂得感恩及互相关爱。

到学校后,就和几位死党商讨此事。接着就到班上向小朋友解说了庆祝的方式。大家在手忙脚乱地情况下,准备了一张生日大卡片。卡片里面打满了小朋友的拇指印,小朋友也在他们的拇指印下,写上其姓名及一句祝福语。身为好友的我们当然也不例外。

大工终于在她进班之前告成了。她进班时,小朋友在向她请安后就马上唱出生日歌。唱完后,由班长送上那张已准备好了的生日祝福卡。已躲在课室里的几位好友,也在那时跳出来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。当时的她还真的被吓了一跳,在一班小朋友的前面掉下了开心和感动的眼泪。我噙着泪水,也被那温馨的一幕感动了。我想这肯定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吧!

以前的我总让人觉得是冷若冰霜的,样子又长得挺严肃,所以对我又敬又畏。(至少我这班好友是这么认为)而现在的我...........

或许她们还不知道,我心中的那道墙早已被她们砸碎。其实我有今天的改变,也要多得你们这班猪朋狗友啊!


希望我们的友情能到永久,直到白发斑斑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.............

1 条评论:

  1. 有我们这班猪朋狗友,你的生活变得多么多姿多彩咧?其实你在我们心目中是良师益友,更是我们的大家姐。不管任何事,你挺我们,我们也一样挺你。

    回复删除